關於周杰倫~該怎麼說他才公平

其實我真心的覺得,
他第一張專輯,
有些歌旋律歌詞搭配真的很OK。

還有呢,
試圖在形象和歌詞中提出中國風,
這當然也是好事…
只是就歌辭中國風而言,
我覺得這是方文山幫他的。

但是…
他的唱腔從一開始到現在都讓我不爽:
一定要看歌詞,
才知道你唱/rap內容是什麼嗎?
很討厭耶…

然後,之後的專輯曲子開始怪,
是出在某些效果:
威廉古堡看歌詞很哥德風,
但rap好像不太搭;
以父之名前奏,
如果用電子高音感覺也可以,
用古典的女高音則太過違和,
害我對這首歌前奏沒好感….
千里之外的話,
整首歌費玉清唱會更好,
因為他的聲音技巧比較高竿….

然後我也要吐一些歌詞:
方文山寫的中國風歌詞我都比較愛,
可是七里香歌詞某段用字,
也有其他可能(可換成-雨下整夜 我的愛傾注就像雨水);
歌詞一直寫情歌故事,雖然我也不想去瞎猜那是真是假,
但是每張專輯…看看曲目,都以情歌為主;
是否這些歌曲出現,
是當專輯出現夾帶一些寫故事的歌詞的內容的過關方法。
(我是指他專輯有情歌的話,
這樣KTV可以賺錢;
但在我感覺當中,KTV只有情歌可唱的情況,
有點只偏重感情抒發…)

還有,可能是公司幫你打造形象太好,
連你也要偶像化,這個說不過去…
(但帥哥偶像化也不是好事喔)

至於,你私人的戀愛八卦容我不說,
我覺得我好像在等著看,
萬一你最近要發片,
到底吐槽版的人會怎麼說了…
那裡有些話很中肯,
有些話則非如此….

發表留言

Filed under entertainer and fandom, 音樂記事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