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必是單戀的遺憾之戀歌單

柴崎幸(柴咲コウ)
薄紗藍窗簾(シフォンブルーのカーテン)
*這首歌關鍵字就是虛幻之愛(儚い恋)
之前某段時間很喜歡,
算是當作處裡奇怪移/疑情的歌曲
[老師我想你也不需要擔心了,
因為案主們自有出口]

一枝梅 插曲
花信 by 朴孝信
*這首我之前就很喜歡,
但這首單戀氣很重,
歌詞內容和劇情也很有關係,
建議看過該劇再來聽。

大祚榮 插曲
哀思 by 朴孝信
*我是沒看這劇,但看了這首歌的歌詞,
才知道我應該是看到歌名就知道這絕對會有遺憾–內容概梗:
男主角曾經對鼓勵自己的女方有好感,
但現在卻不能在一起,妳在何方?
就算離世也該聽見我的哀傷….
(總之很悲)

巨商金萬德 插曲
時間啊,拜託慢慢的走 by 李秀英
(個人故意譯成–時間啊請慢慢流逝)
*老實說第一次聽是心痛,
第二三次聽是感傷,
對照歌詞中譯聽到副歌我就落淚了…..
唉,如果是GID(性別認知有異者)的愛情,
或BL絕愛,或者愛戀某方鬥病生活之後還是往生,
這首歌也可以這樣使用(無誤)
因為至少兩人心意相通,但得面對身離死別

發表留言

Filed under 音樂與心, 音樂記事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