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 上半年之總覽(to myself) [1]

1.
跑去合唱團練習似乎是認真對音樂和唱歌的開始,

真的比去選秀比賽更好(嘿)
與看譜和解(但是私下練習會聽譜)
唱法有所長進
(有額外的聲樂課,不過我還沒上個別課,家人有建議聽聲樂者唱歌的任何音源)

然後K-POP & J-POP我照聽,問題是我更需要伴奏版
自己聽歌先抓音的事情我也比過去好一些
高音假音的輔助發聲位置找到之後,一些歌曲的高音根本不成問題
ex.
赤壁~ 大江東去 (之前李馥竹超偶演出版本還差一點,我後來才練起來高音)
愛の力 女聲部分 (這首就要標準美聲唱法,當然也是後來才能唱的好啊)
[兩首都是阿蘭的歌]

Oh yeah ft. Bom (朴春) GD&TOP
Up ft. Bom (朴春) Epik high
以上兩首,朴春部分高音不會再音衝的唱了

Sweet Mom 柴咲コウ
歌曲最後的高音真的很險,真的要想好音位才能唱

カブトムシ aiko
副歌尾巴高音真的很高,也是要想音位才不會破音

當然合唱演出出錯是難免的,上台前也不安心,有些歌也稍微晚練難度稍高
在後台根本沒時間沒心情聽另一團資深學姐長演出也是真的
不過三個鼓這首歌例外,太可愛了

2.
後青春期…對我來說是這樣,合唱團都是些晚輩(就大團來說)
和不同的人約去看什麼活動是一種
自己偷偷去某些活動也是真的(噓)
有辦法的話就多去,沒辦法的話就要看有沒有免費活動
如果有打掃職責就只好….

說真的,我下半年暫時韓樂韓星活動&看付費演出休兵也是真的,我真的不想吃土
還得想辦法解決生計問題(噓)

MCD之台灣特別演唱會我沒去–只好跳過
暑假的super junior SS5我就直接放棄,繼續等SS6(沒辦法)
少時今年來台都跟我無關=直接跳過,我只看照片(感謝CAPA大飯拍)
G-dragon偷偷聽到準備日,沒看兩場但也有秘密資料可補(噓)
BoA台灣場和某些音樂會一樣搞到只聽一半(啊),除了撞事情之外,還有迷路什麼的(爆)
不過音樂劇曲目我也在不清楚合唱團有人大愛之前自己也開找

目前我只看了歌劇魅影原作小說和音樂劇改拍電影,音樂劇本身沒看
悲慘世界本想看原作小說,但一直拖著沒去國圖調書來看(汗),音樂劇是網路上有片段可以看,我沒全看
今年年初悲慘世界音樂劇改編電影我還沒租
鐘樓怪人的法文音樂劇我就比較熟悉,因為有看過–家人不知哪租來的影片
變身怪醫的音樂劇是有聽說,不知道原作小說有沒有新出譯本或新譯本
youtube上有人傳日本2003年演出人馬全部歌曲集,這對我倒方便
Cats這戲只有聽過部分歌曲,我也沒看過全劇
Rent吉屋出租/west side story西城故事這些就有聽過也沒機會找音樂
偏偏合唱團不少人愛這些曲目,這簡直還是做功課又來
我又要花腦袋了

還有,相較於合唱團的人找的是音樂劇英文版歌曲,我會在音樂劇某些歌曲上找日文韓文版
唱的好的版本和英文版超好演繹一樣好聽到不行欸

發表留言

Filed under entertainer and fandom, 音樂記事

發表留言